Nikiyo

我好想吃粮啊

钻石王牌(呃…来个药师阵营)

十二、决心


  除了甲子园,伊泽从来没看过其他高野比赛,想到以后夏甲可能会遇上,对青道的实力还挺好奇。


  伊泽蹭到轰雷藏身边:“监督,下一场比赛是青道,反正是周末,要不要去看看比赛?”


  这小鬼只会在有求于他的时候叫他监督,轰雷藏正为队伍的守备头痛,随口敷衍伊泽:“第一场有什么好看的,五局就可以结束比赛,要是青道有机会和市大三对上,那还有一点看头。”


  伊泽压低声音:“要派人录像吗?”


  轰雷藏被伊泽逗笑了,这小子平时没心没肺的,怎么一到比赛就多了这么多心眼:“你小子哪儿学的?还录像,春季大赛离夏甲还有三个月,像青道这些强豪,你现在录像没用,等到夏甲的时候,他们先发球员都能换一半。”


  伊泽讪讪低头,强豪的板凳席可是永远不缺人的。


  全员到齐一起前往电车站,伊泽眼馋青道豪华又干净的大巴车,一步三回头,他不客气地拽住前方的福田大辉:“前辈,我们以后会有车坐吗?”


  福田偷瞄了一眼轰雷藏,小声答道:“我们棒球部很穷的,经费买完棒球和手套之后就用得差不多啦,那个破烂发球机也总是要请人修,唉…租不起大巴啊。”


  伊泽的眼神死掉了,他搭上没上赛场却依旧在啃香蕉的雷市的肩膀:“雷市,我们以后赚大钱,从明治神宫到东京巨蛋也叫出租车,再也不坐电车。”


  大田、小林一行人都在偷偷笑,明治神宫球场在新宿区,东京巨蛋在文京区,两个区挨在一起,坐电车只需要半个小时。


  相处了将近两个星期,福田依然为伊泽清奇的脑回路感到困惑:“…买辆车自己开不行吗?没必要坐出租吧?”


  日常生活一直抠抠索索的雷市和伊泽陷入了沉默。


  三岛耻笑:“织也的脑子一直都很奇怪呢。”


  伊泽恼羞成怒,用力拧三岛的耳朵:“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!!压线入学的mishima!!”


  “好痛!放手啊!你这个暴力狂!”


  ………


  本周三是东京都春季大赛的第二轮,伊泽逃离班级前被班主任留了下来,商量入学两星期以来有所下降的小测成绩。


  伊泽痛苦地留在办公室,悲伤地想棒球部应该早就出发了,没人会等他。


  “…………其实伊泽君的成绩不错,如果不是伊泽君的母亲与我交代过你的情况,我也不会这样督促你。”


  负责升学2班的井上老师语重心长:“老师不反对伊泽君喜欢运动,但不能让社团活动影响到自己的学业知道吗?我们高中也不是棒球强校,又不能打进甲子园,很难用棒球成绩去升学,伊泽君还是好好学习,这样高三才不会后悔……”


  伊泽越听越沉默,一字一语如同尘埃般下落,堆在他的胸口,沉甸甸地盖住滚烫的心脏。


  谆谆教诲声萦绕在耳边,伊泽却再也听不下去了,凌乱的思绪下意识地逃进内心深处。


  他想起国三寒假到如今的无数阻挠,现实的全部都令他感到苦恼,压抑的情绪层层叠加,堵住喉口,伊泽想要张口反驳,却卡不出声音。


  母亲的担忧,兄长的劝说…自己早就明白啊…

  

  药师的棒球部成员少,板凳席薄,设施很破,经费不足,常年预选赛一轮游,没人看好才是正常的…


  没必要去在意别人的看法,用实力让其他人闭嘴就好了…


  “……棒球的话,当作爱好不就好了?”


  “…那里可能会耽误你的成长,如果有认真考虑过,为什么不考那些强校?”


  “你只是在耍性子罢了,织也,你还不成熟…”


  “…没有专业的教练,甚至没有好的发球机…”


  “…不可能进甲子园…”


  “…升学比棒球要稳定得多不是吗?”


  沉默的火山安静地蓄积力量,心脏压抑地跳动着,伊泽闭了闭眼,脑海里闪过了国中种种。


   除了轰老头,除了自身,除了相携走到现在的伙伴们,没有人知道春夏秋冬的河堤景色会怎样改变。


  没有人看到不论晴天雨夜,两年来的每一天都挥棒挥到抬不起手臂的雷市;


  没有人安慰被体能训练折磨到哭泣,被艰难的控球打击到发狂的自己;


  没有人心疼即使被球砸到遍体鳞伤也绝不放弃蹲捕的秋叶;


  没有人夸赞野心勃勃意图超越自己和雷市,即使是周末都在疯狂加训的三岛……


  稀微的路灯下,轰老头坐在河堤的斜坡上,叼着牙签,神态懒散,半合的眼睛却一直凝视着拼着最后一份力气挥棒的他们,沙哑的嗓音下含着深切的期待:“再努力一点,你们四个,我等着你们带我进甲子园啊。”


  喷薄的岩浆冲破灰霾,汹涌热意从心脏迸射而出———

  我们付出了不输给强豪们的汗水和泪水!

  凭什么要放弃!

  凭什么不能去甲子园!?



  “老师!”


  办公室里回响起年轻人突然增大的声音,各班的老师们都看向激起振荡的中心点。


  新生推开靠椅,缓缓站直身体,他抬起一直低垂的头颅,郑重地直视班主任的双眼。


  “我明白老师的好意,也感谢老师的督促。接下来也会认真学习,不再落下功课!


  “但是——”

  少年清冽的嗓音里充满了决意。


  “我绝对不会放弃棒球!”


  “今年的夏天!我一定会让棒球部去甲子园!!”


  “我一定会让老师看到药师高中!出现在阪神球场上!”


  “绝对!绝对!死也要做到!!”


  拥挤的教师备课室里,回荡着独属于青春的热血和决心,少年高昂着脑袋,明明面容还很稚嫩,眼睛里却燃烧着坚毅、决绝的光,比午后的日光还明亮。

  

  老师们都没有说话,门口搬着练习册的同学都不太敢敲门进来了。


  身姿颀长的少年折下背脊,深深地鞠躬:“我要说的就是这些!谢谢老师!”


  光尘在安静的空间里漂浮,连写字声和翻页声都停顿下来,棒球少年低下了身躯,姿态却像是倔强地挺直背脊,用全身的力量吼出自己的绝不会动摇的心。


  难言的寂静持续了几秒,本来在备课的老师们打破凝滞的氛围,开始打趣面色有点变红的伊泽。


  “…哈哈哈,不错嘛,年轻人的冲劲还真的怀念啊!”


  “加油!真去了甲子园!我会去给你喝彩的!”


  “井上老师的升学班居然也有这么热血的学生吗?”


  “甲子园啊…真好啊,我学生时代也打过棒球呢。”


  “长相这么秀气,没想到性格很强硬啊!”


  “不过学习也不能捺下,男子汉要说到做到!”


  伊泽头低得更深,脸颊滚烫,内心疯狂尖叫:“牙白!”,“说大话了…”,“要死”,“好尴尬!”,“这不像我!!”,“我想时光倒流呜呜呜呜”,“没有同学在这里吧?”,“想失忆…”,“都怪雷市!!”……


  即使周围的老师们都是善意的感叹和鼓励,伊泽也觉得自己像一只被掐住喉咙的鸭子一样无所适从。


  井上老师叹息一声,这孩子真的和他母亲说的一样倔,她不再看伊泽的头顶发漩:“行了行了,我也知道你的决心了,只要之后成绩别掉,我也不干涉你的社团活动了。”


  她翻开教案摆摆手:“走吧。”

  

  热血上头的伊泽光速逃离办公室,并且下定决心这辈子都不要再踏入这个地方。


最近总在沙雕役,好久没伤春悲秋了,来点内心的感情戏。

主角在办公室大声表决心这种老梗hhhh

小声bb,有运动番那味吗?


真田:伊泽你好热血啊,我喜欢。

伊泽:不要再说了!不要再说了!!我上课都不敢看井上老师的脸了!!

伊泽:我肯定是被雷市附身了呜呜啊啊啊啊(哭得更大声)

(班里沉默寡言不起眼的)雷市:???

秋叶:他可能指的是球场上的你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